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寵物論

有个女孩,叫畢玉白,不知為什么,在刚进入大學的前几天,或许是出于相互欣赏的原因,我們成了知己,欣賞她同是泼辣不服输的性格,以及文學造詣和共同的世界觀人生觀,况且还共同有上憤世嫉俗的这点儿小毛病,因此便有了交集,但不一样的是同是20上下,她只喜欢年紀和父親相去不多的男人,而我,却总是情系比自己年紀還小的男生,她说同年的男生太幼稚,一如寵物,却不自知。我多多少少在对男人的看法上比她肤浅上许多,从额头至下巴处于一条精致的曲线便足以让我一周神魂颠倒大叹造物之神化,时间一过如梦初醒自嘲肤浅幼稚得透頂, 人和人是各取所需的,我的需求也是单纯的可笑,只要对方映入眼帘之际顺眼便是入围标准,巧夺天工固然是好,底线是最起码和谐。至于什么内涵修养造化成就背景等一概是在此之后。肤浅也罢,恶俗也罢。
今天小白突然有了新领悟,不知是受打击了还是怎样,告诉我“其实到最后,我们才是宠物,男人有自己的圈子,如果你和他的圈子里的人都熟悉,那么他们只当你是交际花,调节气氛用的,很残酷,但这是事实,他们不会认真的。” 人总爱给你我他 某类相似事物冠以代号,我不知道我是否淪為某人的宠物。或者曾经是某人之宠物,又或者某人是我的宠物,不得而知。我和小白说啊“被宠过也是值得庆幸的啊”起码证明还有被宠的价值。
总而言之,养宠物 ,玩物丧志,被当宠物,有损自尊。去他大爷的宠物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