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認命

夜了 困了···整理好早上翻出來的東西,原來,我是 蜉版(這兩個字怎么寫忘了,很小的時候偶爾翻到辭海里見到過,說一種愛把什么都往窩里搬然后存起來的蟲子)不知不覺積存下那么多的東西,想丟的沒舍得丟,明明想忘記的不愉快經歷,卻又偏偏矛盾得怕會忘掉,積攢下來各種過往的遺跡,無不譏笑著我當年的愚蠢幼稚,每一次失敗后自以為大徹大悟,總相信在下一段里能絕對成熟,而再到后來,又再錯誤中推翻這次的所謂成熟,只是有在進步,后一步比前一步更穩妥,更老練。然而現在,不敢再有期待,彷徨著不敢向前,因為知道,未來的一天,還是會證明今天的我是不地道的,想什么都不做,誰也不愛,等自己在空白中自然地滑到到那個時間點,無需任何努力,那么也就沒有傷害。
命運多少取決于性格,爸,我的確感謝你對我的教育,但,你多少錯了,用培養兒子的方法澆灌,卻期盼著收獲一個淑女。性格和性別沖突的怪物,苦不堪言,天注定 ,在男男女女的世界里不能被珍惜,認命!

2 則留言:

  1. 有时候自己的命反而是别人看的比较清

    回覆刪除
  2. 你說的是算命先生啊?好 改天去算算

    回覆刪除